搖滾史上不敗神話「皇后合唱團」的發跡過程,及主唱佛萊迪默裘瑞的傳奇一生,被改編成電影《波希米亞狂想曲》。音樂才子韋禮安被該片片商相中,飛往倫敦參與全球名人致敬計畫,造訪皇后合唱團的御用錄音室,並與世界各國音樂人重新翻唱皇后合唱團的4首跨世紀經典歌曲,一圓他小粉絲的追星夢。最初接受到活動邀請時,身為「皇后」鐵粉的韋禮安毫不猶豫地表達「選我!選我!」的強烈意願。這次3天2夜的行程中,他親自造訪了皇后合唱團的御用錄音室Metropolis Studio,一刻不離地緊跟著製作人身旁,看他們如何操作及錄製細節,連錄音室中任何物品也逃不過他的法眼:「分組教唱時老師所使用的那台鋼琴,正是佛萊迪墨裘瑞在其中一張專輯錄音時所彈奏的鋼琴!」這完全要迷弟模式全開,才有可能對每一樣東西都如數家珍。韋禮安這趟倫敦行的重頭戲,就是與來自世界各國的音樂人一同挑戰翻唱皇后合唱團的4首神曲。盡心享受錄製過程的他,更透露其實自己「玩」得很開心:「在那個當下,隨著皇后合唱團的音樂,想像自己是站在7、8萬人的體育館舞台上表演,那種感覺是非常非常爽的!」不過若要選擇一首最鍾愛的神曲,韋禮安久經思考後終於選擇了電影同名歌曲《波希米亞狂想曲》。韋禮安解釋:「佛萊迪墨裘瑞就是一個天才,他怎麼想得到在一首六分多鐘的歌曲,成功融合了這麼多種音樂類型跟風格。即便這首歌沒有一段我們所謂的『副歌』,但每一個段落跟旋律卻都能讓人琅琅上口,這是令我最佩服的地方。」身為鐵粉及創作人,韋禮安最期待能在電影中看到偶像們「從無到有」的創作過程,或是幕後故事,而這部集結了40年傳奇經典能量於一氣的作品,也絕對沒有讓身為頭號粉絲的他感到失望,他回憶起看完電影,走出試片室的第一個反應就是激動地大喊:「真的太太太太好看了!」他也感性地說:「電影中很多幕很多顆鏡頭都讓我熱淚盈眶,大概是因為自己也是音樂人的關係吧,看著他的故事讓我特別有感觸。」《波希米亞狂想曲》將於11月2日在台上映。更多鏡週刊報導《一個巨星的誕生》將以哪首歌角逐奧斯卡?結果出爐了陳昇邁花甲照唱跨年 記者會遇地震很有感《狂徒》打出動作片新路 吳慷仁、林哲熹為求真特訓3個月


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
. .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jfhfhdfhh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