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七年度強化社會安全網計畫「旗津在地青少年職場體驗」活動日前舉行,由高市府社會局主辦,南高雄家扶中心承辦,為給予旗津在地弱勢青少年能因應自己的個人特質與長才,透過體驗活動去認識目前旗津產業和旗津職人,進而思考自己未來的生涯規劃。在體驗活動規劃裡,特別邀請多元領域裡的各種職人,與旗津青少年做經驗分享之餘,並有實際操作和體驗的設計,並替每位青少年安排職涯性向測驗,讓即將獨當一面的青少年能好好運用自己的天賦,做出最適合自己的職涯規劃。活動首先邀請旗津人文藝術協會理事長-柯耀程老師直接破題分享「我的未來不是夢」,勉勵在地青少年們雖然可能因為旗津地區資源不足,或是普遍學習風氣低落之下,多只能從事勞力型的工作,但只要找出自己的生涯目標並堅定朝著夢想前進,不僅可以為自己的職場人生留下精彩一頁,也能為自己從小成長的旗津區帶來一些不同的改變;接著由葉雨淋老師帶領茶席體驗,除認識茶席師這份特殊職業,也帶領成員進行一場心靈澄淨之旅,唯有將自己內心淨化與沉澱,才能清楚聽見自己對於未來的想望,一旦一切撥雲見日後才有下一步進行實踐的可能性;最後邀請長期致力於旗津在地技藝傳承與發展的張淑雯老師,教授圖畫絹印的技藝,啟發青少年的創造力,以及對於藝術美感的感受力。第二天的體驗活動則是和旗津在地店家合作,邀請鴨角海產店的陳昱宏老闆、太和元氣的劉正仁老闆以及製作傳統大陳糕點達人的林春生老師,帶領青少年體驗在地技能或是符合在地生態的就業型態,透過實際工作體驗,認識不同行業的工作流程和應該有的工作態度,讓青少年開始了解就業市場和未來獨立生活工作應有的能力。這些旗后商圈的店家,都是返鄉青年或在地人開設的店家,十分關心旗津在地的環境或是就業發展,而透過本次合作的機會,在地商圈店家都非常願意付出一己之力,共同幫助旗津地區未來的主人翁繪出精彩職涯第一筆。主辦單位高市府社會局中區社會福利服務中心林曉慧區主任鼓勵青少年們,透過多元的體驗探索找尋自己的興趣,進而規劃自己未來升學和就業方向,並透過社會安全網預防服務的概念,讓青少年們經由多元活動的參與,有機會認識自己和規劃未來的人生方向。旗津區在地長官和貴賓也勉勵學生,旗津區公所吳永揮區長、旗津國中張振義校長、大汕國小陳昱騰校長、家扶梁雅各主委和其他與會貴賓都來給予孩子鼓勵,表示旗津地區的孩子相當優秀,在許多舞台都看見旗津孩子們的優異表現,均鼓勵學生找尋自己目標和藉此活動體驗旗津在地文化特色,持續提升自己的多元能力。南高雄家扶中心郭淑美主任也表示,期望透過旗津在地社區職業達人,協助旗津青少年儘早認識自己興趣或志向,選擇更適合自己未來發展的科系,了解自己家鄉的特色與需求,促進在地青少年與旗后商圈有更多互動與參與,進而提升社區意識,走向共榮互動,建立社區互助網絡。


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
. .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jfhfhdfhh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